茯曦

关于我

完结撒花~~~新年快乐!

我会慢慢校对正文,基友 @布丫头的猫窝 会继续写石牛镇欢乐日常,等番外出完,会出精校版txt给大家下载哒~

【二十】

大阵崩塌后,绵绵细雨飘了整整半个月,天才放了晴。巨洞变成了一片深潭,在初放的骄阳下闪着粼粼碧波,静好得丝毫看不出它曾暗藏杀机。

慕容白坐在窗前望着天,猜想慕容昙墨现在的处境。他也想过替慕容昙墨去顶罪,最起码也要和他并肩共担,但他只是凡人之躯,上不了天庭。倘若慕容昙墨只是去被问罪,他也不至于这么担心,他更害怕的是,慕容昙墨能不能活着回来。

“我会把你的身份还给你的,还有你的仙骨,也一并还给你。”慕容昙墨临走时这样说。

慕容白心里清楚,假如叫天庭知道心魔化魂还得了仙身,不仅慕容皓会被训诫,慕容昙墨更是有性命之忧。他长叹了一口气,眉头紧锁。

窗棂上突然开出了一朵太阳花,欢快地摆动小小的嫩叶和花瓣。

慕容白低头看了一眼,无力地说:“王大锤,别闹。”

太阳花立刻变得垂头丧气。

“先生,你在跟谁说话?”小洛问。

小洛和燕子是这屋子主人家的一双儿女,哥哥七岁,妹妹五岁。慕容白在石牛镇等慕容昙墨的消息,可是洞府已尽毁,他没有去处,只好在村民家借宿。这户姓黄的人家家境殷实,见他既懂文墨,又会拳脚,就留他住在家中,当儿女的启蒙先生。

慕容白面无表情地回答:“自言自语而已,你们接着练字。”

两个孩子对这位总是冷着脸的新先生有些畏惧,乖乖地低头练字去了。就连一只黑色的小猫跳进了屋,他们都不敢抬头。

“喵!”猫儿冲着慕容白焦急地叫。慕容白一惊,问道:“他回来了?”

猫儿一点头,一眨眼,屋里已经没有了慕容白的踪影。

“先生是鬼啊……”“有妖怪啊!”两个孩子被吓得抱头大哭。

慕容白在屋顶房檐上几番纵跃,已经来到了镇口,远远地就看见慕容皓站在镇口道旁,怀里横抱着一个人,正是慕容昙墨。

慕容白走到近前,见慕容昙墨虽然面如金纸,闭目不醒,呼吸却还算绵长,这才松了口气。

“他还好吗?”慕容白问。

慕容皓苦笑道:“算不上太好,倒也不是最糟。他被削了仙骨。”

虽然早已料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,慕容白还是觉得心口抽疼了一下:“他何时会醒过来?”

“也就这两日。”慕容皓答道,“只是,他的三魂中有一魂乃是心魔所化,如今失去仙骨,只怕魂魄不稳,将来比常人还要体弱些。此番天庭贬我去北冥,我也无法护着他了。”

“我明白。我会好好照顾他的。”慕容白伸手从慕容皓怀中把人接过。平日里喜欢咋咋呼呼,游来荡去的青年便安静地倚在他的臂弯。

“等他醒来,只怕还要惊奇自己为何还活着。我没有告诉他,你与我约定愿放弃仙骨换他一命。直到受刑之前,他都以为自己必是形神俱灭的下场。”慕容皓突然正色,问道,“你真的不后悔?那本该是你的。”

慕容白云淡风轻地笑:“我如今已无长生之念,有没有仙骨对我来说没什么差别。用一个仙籍换他一命,我觉得值得。更何况……凡尘之中,两个倒霉鬼互相做个伴,也挺好的。”

慕容皓会心一笑,伸手按在慕容白的眉心,不多时,他手一抬,一缕青气自慕容白的眉心逸出。“百世孤苦的禁制我已替你除去,今后你放心过日子,定不会再拖累任何人。”

慕容白微微躬身:“此事本就是先祖的过错,我便不道谢了。”

慕容皓背起手,皱起脸:“促狭!当初二十几年没学会说学逗唱,如今和这小子只呆了几天,倒在一个‘逗’字上入了门。”

慕容白眨了眨眼,面不改色,装作没听明白。

“我此去北冥,没有个百余年怕是回不来。反正你可以记起前世之事,到时用信香与我传信,我好知道你二人身在何处。”慕容皓吩咐道。

“我记下了。”慕容白答道。

镇里的人听说黄家新请的先生会飞,纷纷都追来镇口围观,此时已经远远地聚集了一群人。慕容皓瞥了他们一眼,凑到慕容白身边,偷偷把一本破旧的书塞进他怀里,又低声说道:“这书是老君给我的,是修仙之法,你自己可以修习,也要督促这小子多加修炼。你二人的魂魄都曾得仙泉滋养,比常人更容易修成仙身。别让旁人看见了,老君看在我的面子上才从藏书阁里顺出来的。”

“顺?”慕容白大惊。

“嘘!天庭都是仙人,何人又要看这修仙之法?没人会发现的。”慕容皓往后退了一步,朗声笑道,“本仙去也,徒儿好好再此修炼,为师在蓬莱等你。”说罢,大袖一挥,化作一缕轻烟,向天上飘去。


慕容白还没反应过来自己何时升了辈分,就已经被跑过来的村民包围了。

“上仙啊!”

“草民有眼不识泰山!”

……

众村民围着他跪了一圈,七嘴八舌地拜了起来。

慕容白浑身不自在,厚着脸皮说道:“诸位请起,我二人只是上仙座下弟子,还未修成仙身,奉命在此修身养性。上仙有云,不可声张。”

村民们这才站起,都是了然的神色,纷纷保证自己绝不会说出去。

一个黑衣少年默默凑到了他身边,睁着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他。

慕容白愣了一下,接着说:“这是上仙座下童子。”

小猫妖笑嘻嘻地点头:大侠睁眼说瞎话的功夫真厉害!

众村民欢呼着簇拥慕容白等人进镇,慕容白默默一叹,低头去看怀中昏睡着的慕容昙墨——将来就要和他一起修行了?只是,这崭新的日子,一开始就有些小闹剧的意味,不过这样的小闹剧不正是他喜欢的吗?

你醒来后会喜欢吗,慕容昙墨?

================

爱每一个给我戳小爱心的亲~是你们给我力量,让我这个挖坑狂魔在二十天的时间里爬完三万字!爱你们!

评论(8)
热度(6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茯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